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滑县多措并举打造“全面改薄”工作绿色通道

2015-09-10 11:05:02来源:
  滑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改薄”工作,将其作为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解决基础教育资源不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纳入县委、县政府主要工作台账管理,列入滑县“十大民生工程”。为此,滑县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推进“改薄”工作。
  
  一是县政府成立“滑县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协调小组”,县长任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常务副组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县长、政协副主席任副组长,县发改、教育、财政、规划、住建、国土、便民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地震办、气象局、人防办、环保局等12个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建立领导小组联系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各类情况与问题。教体局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基教、计财、发规、体卫艺、装备中心、信息中心、纪检等相关股室明确分工,相互协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全面改薄”建设项目的实施。
  
  二是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主持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出台《滑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5〕44号),协调制定有关简化、优惠政策,强化部门工作职责,实行特事特办。首先,由县发改委大项目办按照亿元项目立项备案,对“联审联批联办办公室”下发项目督办通知单,对建设项目的前期手续实行督办,并交纪检监察部门对项目的实施进行督查。其次,加大“一站式”便民服务力度,实行“打包”审批,缩短审批时间。行政事业性收费能免则免,能减则减,土地证办理、项目测绘及规划许可按照最低门槛受理。第三,对于相关职能部门同步审批中互为前置事宜,严格落实《滑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滑县项目管理办法》(滑政〔2015〕15号)文件精神:“若前置事项未办结的,凭前置事项办理单位出具正在办理证明,办理相关事项。”弱化手续办理过程中部门相互牵制的问题。
  
  三是各项手续办理采取滑县督导代办中心“一人一部门”督办,每周一召开项目推进工作例会,由教体局汇报未办结事项,待办事项由代办员联系部门进行督办,短则3个工作日,最长不超过10个工作日办结。为“全面改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快速通道,使项目审批比正常程序节省了三分之二的时间,由10至12个月缩短为2—3个月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河南省教育网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5 www.ha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