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长垣县“全面改薄”工作初见成效

2015-07-15 17:57:50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面改薄”工作启动以来,长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总体上开局良好,整体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教体局成立领导小组,下设项目实施工作办公室,构建了教育、规划、财务等科室分工负责、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
  
  二是编制建设规划。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确定了五年(2014-2018年)规划项目学校268所(其中小学238所、初中30所),计划投资5.3亿元(其中中央省级资金3.1亿元、县级配套2.2亿元)。
  
  三是保障资金投入。在资金筹措管理方面,所有项目资金均在县财政局开设了专户,实行分帐核算、专款专用、政府采购、确保效益。建立了严格的项目资金拨付程序,项目建设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免收,服务性收费减收。
  
  四是做好项目监管。一方面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坚持先立项,再勘探、设计、招投标、施工、竣工验收,最后备案;另一方面坚持“五项”制度,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
  
  2014年全县“全面改薄”项目计划投入7447万元(县财政投入335万元),实际投入8265.8万元(县财政投入1153.8万元)。新建校舍面积58552平方,新建改建52所中小学校的围墙7619米、厕所2678平方米。县政府投入158.8万元,为南蒲中心学校建设学生餐厅。
  
  (长垣县教育体育局 供稿)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河南省教育网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5 www.ha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