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全省推进“全面改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5-07-15 16:31:21来源:
 
  为推进全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贯彻落实国家“全面改薄”工作的有关要求,4月23日上午,省“全面改薄”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全省推进“全面改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指出,“全面改薄”是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所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义务教育补短板、保基本的迫切需要,将是今后5年我省义务教育工作的中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工作,加快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全面改薄”的各项任务。
  
  就此次会议,刁玉华强调要做好以下三点:
  
  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全面改薄”的重要意义,这项工程涉及我省18个省辖市、109个县(市),五年规划共投入267.91亿元,今年将完成投入约100亿元,工程的实施对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特别是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推进均衡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今后五年全省义务教育的中心工作之一。我们必须牢牢抓住这个难得历史机遇,使义务教育学校普遍达到国家和省定办学标准,确保全省2020年前基本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二要抓好关键环节,加强项目管理,加快推进步伐。做好加快项目推进和资金支付进度、严格执行项目规划、严格建设项目程序和要求、精心组织装备类项目实施。由县级承担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工程质量、资产管理等工作,各省辖市、县要建立全过程、日常化的监管机制,确保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依法依规有序进行,完成今年项目实施。各省辖市要负起监督责任,加强对所辖县(市)“全面改薄”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三要加强领导,确保项目实施的进度和实效。为加快推进工程实施,县(市)教育部门要明确负责科室和专职人员,把政府“全面改薄”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及教育局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建到县级。完善各项规章,建立双月报制度和通报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省里每年6月和12月开展两次督查,省辖市和县也要建立定期督查机制。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分会场,各省辖市教育局分管“全面改薄”工作的副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发展改革委社会科、财政局教科文科负责同志;省辖市所辖县(市)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市)长和教育局长,教育、发展改革委、财政、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等单位分管副局长,教育局“全面改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河南省教育网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5 www.ha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