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一线动态

驻马店市职业教育园区情况简介

发布日期: 2017-10-24 10:48:21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字体: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一、职业教育园区建设背景

  驻马店市是劳动输出大市,职业教育基础薄弱。为落实河南省职教攻坚计划,做大做强我市职业教育,2009年1月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对我市职业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建设驻马店市职业教育园区,并明确了“建设职教园区,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的职业教育发展思路。
 
  二、职业教育园区概况

  职业教育园区选址位于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纬六路、纬十二路、薄山支路、文明大道合围区域,规划占地8.8平方公里,13000余亩土地,计划总投资75亿元。园区内规划建设15条道路,10所职业院校、4所幼儿园、3所小学、2所中学、学术交流中心、配套商业住宅、教师公寓、群众安置房、医院等。建成后的职教园区可容纳师生及居民近20万人,集职业教育、科研、实训、居住、商业配套设施于一体的综合性实训、实习基地,兼具教育、研发、商务、文化艺术、宜居五大功能。
 
  根据我市职业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经多方调研论证,编制出台了《驻马店市职业园区建设规划方案》。确立了“市政府领导,园区办协调,开发区承办,各部门配合”的组织模式;“统一规划,打捆开发,市场运作,封闭运行”的运作模式和“统一规划,各自建设,基础共建,配套共用”的建设模式,着力打造精品园区。
 
  三、园区建设进展情况
 
  驻马店市政府现已批准入住7所职业院校。2012年9月职教园区全面开工建设。道路、教师公寓、群众安置房、各类管线等基础配套设施同步启动。
 
  目前,驻马店技师学院、汝南幼儿师范学校、驻马店农业学校、驻马店市卫生学校、河南省驻马店财经学校已搬迁入驻,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一期建设全面启动;市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已竣工,市妇女儿童医院主体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园区创业大道、盘龙山北路等7条道路基本竣工,教师公寓、群众安置房正在紧张施工;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选址工作已完成,入驻建设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截止2016年12月我市职教园区共完成投资30.9亿,其中基础设施配套完成投资15.9亿,项目学校完成投资1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