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庆祝 > 正文

郑州市隆重召开第2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10-09-09 17:23:13郑州晚报$(author)
字号:T|T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昨日上午,在第2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市隆重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会议强调,我们不能满足于学生有学上、低学费,必须加快实施优质教育倍增工程,加快发展素质教育、均衡教育,努力满足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上好学的要求。

  市领导连维良、马懿、白红战、李秀奇、孙金献、雷志、刘东、王薇,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张学军参加庆祝大会。

  会议表彰了298名优秀班主任、437名优秀教师、114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吕玉卿等10名教师“郑州市首届杰出教师”称号,授予高书义等105名教师 “郑州市第三届名师”称号,市总工会向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市委、市政府向获得“郑州市首届杰出教师”称号的10名教师各奖一辆轿车。

  市委书记连维良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郑州警备区和全市760万人民,向全市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连维良指出,教育是人类最崇高的事业,教师是人类最神圣的职业。任何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教师的教育和培养。三寸粉笔写人生,三尺讲台铸辉煌。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离不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无私奉献。

  连维良指出,7月份,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高规格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颁布实施了《教育规划纲要》,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卢展工书记、郭庚茂省长分别就教育发展进行调研,指出要持续提升认识,持续拓展思路,持续强化保障,以改革创新破解教育资源结构优化、教育发展资金、教育质量提高等难题,不断开创河南教育事业新局面。市领导表示,我市教育事业成就虽令人瞩目,但教育发展仍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更快进步的要求和企盼。当前的教育热点问题已由上学难、上学贵转化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对优质教育的渴求。

  连维良强调,针对当前我市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我们必须加快实施优质教育倍增工程,加快发展素质教育、均衡教育,努力使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实现上好学的强烈愿望。

  实施优质教育倍增工程,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强化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增加教育投入,更加努力地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贯彻落实好卢展工书记、郭庚茂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满腔热忱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实施优质教育倍增工程,需要更多优秀的教师和优秀的校长。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拓展思路,鼓励学校争创名校、校长争做名校长、教师争当名教师,着力支持优质学校扩大规模,探索“以强带弱”、“捆绑发展”等新的发展模式,不断增强教育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

  实施优质教育倍增工程,更需要广大教师一如既往地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崇高的敬业精神,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太阳下最光辉的事业;始终保持笃学的追求,不断充实自己,拓展视野,提升本领;始终保持创新的激情,善于激发每个学生的求知欲望和创造潜能;始终保持良好的师德,既重教书更重育人,成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会前,市领导集中会见了参会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还和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教师代表对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责任编辑:$(author)]

版权所有 河南省教育厅 制作单位:河南省教育网 策划:柴静
Copyright © 2010 www.h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