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庆祝 > 正文

义马市召开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2010-09-08河南省教育网$(author)
字号:T|T

  9月7日上午,义马市隆重召开第2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张松林、市委副书记苗万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爱民、市政协主席王卢生、市纪委书记陈军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尚志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隽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飞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芳、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克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行军、市政府副市长陈鹏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苗万清主持。

  市委书记张松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人民,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享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张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市的重大意义。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市是更新观念、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二是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市是转变方式、推进跨越发展的重要基础。三是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市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迫切需要。

  关于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张书记强调,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建成学习型社会,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教育发展和人力资源开发水平处于三门峡市领先地位,并迈入全省先进行列,实现教育事业的全面振兴。围绕上述目标,要着力做好以下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二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切实改善办学条件。四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五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张书记要求,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提高认识,群策群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财力支持教育事业,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抓领导,强化各级责任落实;二要抓投入,确保教育发展需要;三要抓环境,营造重学兴教氛围。

  最后,张书记对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做终身学习的先行者;二是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做甘于奉献的实践者;三是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做勇于创新的开拓者;四是要淡泊名利、为人师表,做高尚师德的维护者。

  副市长陈鹏宣读了《关于表彰2009—2010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暨先进个人的决定》。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了奖。

[责任编辑:$(author)]

版权所有 河南省教育厅 制作单位:河南省教育网 策划:柴静
Copyright © 2010 www.h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