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庆祝 > 正文

漯河市隆重举行第2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图)

2010-09-09 15:20:12漯河教育网$(author)
字号:T|T

 

  9月6日上午,漯河市隆重举行第2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市长祁金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国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周,副市长孙运锋,市政协副主席刘桂梅以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光普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祁金立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祁金立指出,近年来,我市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国民经济保持强劲发展态势,改革开放富有成效,产业特色日益明显,城市面貌显著改观,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乘全市大发展、大跨越的强劲东风,教育改革与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教育事业全面进步、成绩斐然。一是以改善办学条件为重点,教育均衡发展有了新进展。二是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依托,教育教学改革有了新起色。三是以特色创建为引领,高中教育质量有了新跨越。四是以实施职教攻坚为契机,特色职业教育有了新突破。五是以教师培养培训为抓手,整体师资力量有了新改观。六是以群众认可满意为目标,教育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

  祁金立说,今天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恪尽职守,默默耕耘,为漯河教育事业献出无尽智慧,洒下无尽汗水。他们有的扎根农村,爱岗奉献;有的固守清贫,矢志不渝;有的爱生如子,春风化雨;有的博学善教,润物无声,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支队伍,才托起了漯河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也必将能够创造漯河教育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在推进漯河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征途上,教育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思想,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快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和智力基础。

  对今后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祁金立要求,要统一思想,共同努力,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全市教育事业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市委、市政府衷心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提高全民素质和创新能力为重点,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快发展教育事业,努力把漯河打造成为名师辈出、人才辈出的教育强市;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正确的理念促进发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领教育发展大局,以均衡发展为目标,积极推进教育公平,以教育创新为主线,不断激发教育活力,不断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以实施素质教育为根本,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教师是实现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关键所在。多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尚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能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献给了崇高的教育事业。但也应当看到,教师队伍的素质与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与人民群众对高水平教育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要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教育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同样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理解、帮助和支持。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摆在重要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要想教育之所想、急教育之所急、帮教育之所需,在工作部署、资金投入、规划制订等方面优先考虑、优先安排。要依靠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帮教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

  祁金立最后说,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教师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教师用自己的心血塑造下一代的心灵,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推动下一代去开拓进取。光荣存在心头,责任放在肩上;毋忘发展重任,不负人民重托。衷心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促进漯河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再立新功;衷心希望全市上下,继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市的教育事业。让我们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全力谱写漯河教育的新篇章,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杨国志主持,他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感受浓浓的尊师重教氛围的同时,切实担负起党和国家交付的神圣使命,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与时俱进,做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发展的弘扬者和推动者,做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孙运锋宣读了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决定,会议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author)]

版权所有 河南省教育厅 制作单位:河南省教育网 策划:柴静
Copyright © 2010 www.h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