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庆祝 > 正文

平顶山舞钢市积极筹备第26个教师节

2010-09-09 15:15:34舞钢市教育局$(author)
字号:T|T

  教师节期间,舞钢市四大班子领导将分组到部分学校进行慰问。市直各单位将对103 所农村中小学校、尤其是对长期工作在边远地区一线的特困教师进行对口慰问。对221名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进行通报表彰、为边远山区任教5年以上的现任教师进行免费体检、向全市5175名教师赠送一份纪念品、在全社会开展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这一连串数字背后,都是舞钢市为第26个教师节到来所做的准备工作,体现了舞钢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表达了全社会对所有教职工的节日祝福。

  近日,笔者在舞钢市教育局获悉,舞钢市今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本着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原则,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把教师节的庆祝活动转化为弘扬、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的过程。目前,庆祝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舞钢市教育局局长时焱介绍,这次教师节庆祝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召开全市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和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座谈会,邀请市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学校和幼儿园,对具有高级职称或受地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教师、尤其是对在边远山区任教5年以上的现任教师进行免费体检。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也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和慰问活动。同时,在新闻媒体开辟专栏,集中宣传报道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迅速掀起一场尊重老师、崇尚师德的热潮,全力营造关心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浓厚氛围。文/李宇丹

[责任编辑:$(author)]

版权所有 河南省教育厅 制作单位:河南省教育网 策划:柴静
Copyright © 2010 www.h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