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庆祝 > 正文

二七区投资近1500万元为一线教师配发笔记本电脑

2010-09-09 15:10:13河南省教育网$(author)
字号:T|T

二七区庆祝2010年教师节暨“双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霄鹂讲话
 
区委书记朱是西作重要讲话
区长王鹏为2010年度教育工作特殊贡献单位致颁奖词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刘子科作工作报告
 
一线教师代表上台领取笔记本电脑
 
 
 
领导和全体演员合影

  9月7日上午,二七区委、区政府在政通路小学礼堂隆重召开二七区2010年庆祝教师节暨“双先”表彰大会。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霄鹂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朱是西,区长王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炳林,区政协主席汪爱英,区政协党组书记于广志,正区长级领导干部张伟岭,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楚惠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国建,副区长于珊,区政协副主席李东亮出席会议。

  区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离退休老干部,有关局委和乡镇、街道办事处的负责同志,辖区大中专院校、市直中学、事业单位子弟学校校长,区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教师代表共1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区长于珊主持。

  会上,区领导现场为一线教师代表颁发了笔记本电脑。今年,二七区委、区政府共投入1473.38万元,为全区3203名一线教师购置笔记本电脑。此举是我区继2003年在全市率先为教师配备计算机终端设备后,对教师计算机设备进行的二次升级。它既是进一步改善全区教师办公条件,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区政府2010年十件实事的又一具体行动,旨在以高端的信息化教育教学设备加速推进教育的现代化进程,促进二七教育全面快速发展。为表彰一年来围绕“教育名区”创建工作,在 “抓质量、铸品牌、重服务”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二七区还拿出30万元分别对兴华小学、春晖小学、大学路小学三所学校进行嘉奖。大会还对2009—2010学年度教育工作32个先进单位和48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区教体局局长刘子科在大会上作了《不畏艰难险阻 不辱光荣使命 努力把“教育名区”建设推向深入》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刘局长从谋划“教育名区”发展之路、历练“教育名区”创建之人、恪尽“教育名区”建设之责、精铸“教育名区”建设之魂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学年的教育工作和成绩进行了简要总结。对下一个学年的工作,刘局长指出,全体二七教育人要齐心协力,共识共为,不畏艰难险阻,不辱光荣使命,努力把“教育名区”建设推向深入。

  区长王鹏向特殊贡献单位致颁奖词。

  区委书记朱是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高度肯定我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的同时,特别强调全区教育工作要以下四个方面认真做好二七区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一是抓均衡,统筹城乡教育和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二是抓质量,核心要求就是全力以赴推进素质教育;三是抓改革,不断深化和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学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多元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课程改革,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的激励机制、评价机制、竞争机制和淘汰机制;四是抓保障,保证教育投入,保证充实、优质的教师队伍,保证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保证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时,他对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胸怀全局,为人师表,敬业勤业,追求卓越。

  郑州市教育局常务副局长王霄鹂在讲话中对我区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二七区是郑州市的中心城区,在教育上注重统筹协调,发展比较均衡;注重内涵发展,品牌特色明显;注重素质教育,教育质量较高;注重德能并举,师资队伍优良。二七区在郑州市的各项工作中都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在硬件建设上,高标准实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教学设备更新工程,在软件建设上,突出“质量、品牌、服务”三大主题,在“六名工程(优质教育裂变工程)”引领下,走出了一条全面优质、高位均衡的良性发展之路。王书记对二七教育的发展寄予厚望。她说:二七区的教育尽管成效卓著,但困难还很多。下一步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组织力度、协调力度和投入力度,统筹有效资源,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按照既定的名区建设实施方案,凝心聚力,扎实推进,郑州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二七区的教育事业发展,支持二七区的教育名区建设工作。

  表彰会结束后,师生们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以“国学神韵”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表达了对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深深祝福,渲染了浓烈的节日气氛,把我区教育系统正在开展的“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二七人”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二七教体局:张琛)

[责任编辑:$(author)]

版权所有 河南省教育厅 制作单位:河南省教育网 策划:柴静
Copyright © 2010 www.h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